Menu
Your Cart

腳臭形成原因

不要再讓辛苦的媽媽洗你的臭襪了!
很多媽媽告訴我們,真的受夠了老公、小孩的腳臭,甚至一進門脫鞋,臭味連房間都聞的到,尤其是要洗臭襪子真是讓人受不了,買再好的鞋子都沒用,真不知如何是好!其實台灣天氣潮濕悶熱,而襪子很多人每天都隨便穿,實際上是在把足部的健康處在相當惡劣的環境之中,也造成了腳臭或足癬等足部疾病。也常因此影響家庭、同學、同事、客戶間相處的氣氛和心情,而很多人也因為腳臭引起不小的尷尬。不小心就得來〝臭腳丫〞的封號。


腳臭形成的真正原因:
腳臭簡單而言就是腳汗加上細菌所造成的。腳汗是由小汗腺分泌,腳心比其他部位的汗腺多出倍。腳心每平方公分約有620條汗腺。當人們活動增多、天氣悶熱、精神緊張、吃辛辣熱燙食物的時候,甚到在寒冷的冬天我們因作息的不正常、疲勞也會造成汗液就會大量分泌出來。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但因分泌的汗水積留在鞋子內不易蒸發,造成潮濕悶熱的環境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在霉菌、細菌的發酵作用下產生獨特的臭味,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會發出一種令人作嘔的臭味;另外過厚的老舊角質,在汗水的浸潤下,也會變成細菌及黴菌所需的營養來源,促進細菌增生,惡化腳臭。
且隱藏在汗腺皮脂腺等皮膚深處的細菌很難除去。隨著排汗和皮脂的分泌,它們不斷跑到皮膚表面而且不停地繁殖。細菌的繁殖速度是很快的,哪怕只有10個細菌經過3個小時就會繁殖變成上百萬個,足以重新污染雙腳。因此抑制細菌的生長即能防止大部分臭味的發生,進而達到防臭效果。


為什麼腳臭及香港腳難根治?因為只有治療『腳』卻忘了『治療襪子』!

足部皮膚包裹於襪子鞋子內,溫度高濕度大成為細菌滋生溫床。襪子極易再被細菌附著滋長,一雙洗淨後的襪子在穿著十分鐘後,細菌即開始呈倍數成長。且洗衣機洗淨晾乾後的襪子仍可檢驗出約5千個細菌。乾淨的襪子穿在治療中卻仍帶細菌 的腳上或乾淨的腳穿上仍帶細菌的襪子,兩者不斷交互傳染。只治療腳卻不治療襪子,這就是相關足部疾病及腳臭難以根除的原因。選擇具有抑菌功能的襪子是切斷傳染途徑消滅細菌的最直接有效的辦法。